桃野澤woo

现生很忙 随缘更新

 
   

【TKFK】漂亮秘书不干了

6k+,一发完,群友点的总裁×秘书


全文见凹三MoMo_Woo


深泽辰哉自诩是个审时度势的人,给泷泽秀明当秘书的三年里几乎没犯过错,不仅把泷泽秀明本人的喜恶烂熟于心,还把他手里的业务打理得井井有条。


所以当泷泽秀明开始频频对他保留,将他的职权分给旁人的时候,他知道,自己该离开了。总裁不需要一个不值得信任的秘书。趁局面没有僵化,自己主动提出总比最后闹得不愉快好。


深泽辰哉认真地写了一封辞职信,算是给他过去三年的认真工作画上了个圆满的句号,第二天一早就交到了泷泽秀明的办公桌上。


泷泽秀明皱着眉头,视线在辞职信与深泽辰哉之间来回打量,许久才问出一句:“为什么?”


深泽辰哉公式化地笑笑,却不打算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。


泷泽秀明见深泽辰哉没有回答的意思,心下也有了几分猜测,又接着问:“确定了吗?”


深泽辰哉点了点头。


“可是我不打算同意你辞职。”


这倒是出乎深泽辰哉的预料,他愣了一下,又很快恢复情绪:“劳动法规定,提前三十天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。我已经向人事部门提交了辞职通知,即便您不同意,我也可以在三十天后离职。”


泷泽秀明似是败下阵来,苦笑一声:“你这次也做得滴水不漏,那就再做三十天吧。”



第一天

深泽辰哉给泷泽秀明泡了八杯咖啡。


按理说,深泽辰哉对泷泽秀明的口味再清楚不过,不可能在这种小事上出岔子。泷泽秀明突然提出一大堆前所未闻的要求,在深泽辰哉看来,无非是离职前的下马威。尽管他没有做错什么,但是上司有了怀疑,那他做下属的也无可奈何。


“泷泽君,您这样会打扰我工作的,如果您今天实在想喝点特别的口味,可以点外卖。”深泽辰哉实在忍无可忍,将第八杯咖啡摆在泷泽秀明面前。


泷泽秀明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没发作,说了句去工作吧,当天就再也没叫过他。



第四天

深泽辰哉照常跟着泷泽秀明去交际。


竞争对手公司又一次对深泽辰哉抛出橄榄枝。以前深泽辰哉是一律应付过去的,如今他也需要找下家,就接过了对家总裁的名片,开始认真考虑起这份新工作的可行性。


好巧不巧,被泷泽秀明发现了。


泷泽秀明沉着一张脸,把深泽辰哉堵在安全出口:“你的劳动合同里有竞业限制约定,你觉得他们会为你支付违约金吗?”


“谢谢泷泽君的提醒,我自己会注意的。”



第八天

泷泽秀明对所有来面试秘书的人都不满意。


“我觉得最后面试的那个东大的松田能力挺好的,”深泽辰哉抽出松田的履历递给泷泽秀明,“您可以录取试用一下。”


泷泽秀明望着深泽辰哉,面上不显,不停敲动桌面的手指却暴露了他的不耐。他说:“秘书是给我用的,称心称意的秘书哪那么容易好找?”说完,又意味不明地看了深泽辰哉一眼。


深泽辰哉看出了泷泽秀明的坏心情,却不打算伺候,只公事公办:“如果您对这批人选都不满意,那我会让人事尽快安排下一批。”


“你真的不懂吗?”泷泽秀明忍不住问。


“如果泷泽君是对新秘书有什么特殊要求,可以直接告诉我,我会帮你预先挑选一次。”


泷泽秀明摆摆手:“算了,你去忙吧。”



第十八天

泷泽秀明抓住了摸鱼的深泽辰哉。


“原来深泽秘书平时都这么悠闲?”泷泽秀明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深泽辰哉的背后。


“倒也不是,”深泽辰哉在心里骂了几句,忙的时候没见多夸两句,摸鱼的时候一抓一个准,“刚好我的工作都已经完成了,剩下一点简单工作就交给新来的小林君,让他熟悉一下岗位。”


“既然小林君在忙,那今天酒局还是你陪我去吧。”


“稍微……”


“日出城投的老板也会来,他最近正想找个新的秘书,你要是一起来,我倒是可以把你介绍给他。”


“好的,我会陪您前往。”深泽辰哉深谙识时务者为俊杰的道理


——还有三人行必有斯蒂夫的道理。


他很快就看出来,日出城投的三宅健根本不是要找新秘书,而是在S他那个叫佐久间的秘书。他对于加入小情侣的打情骂俏毫无兴趣,很快就缩到了一边去。


泷泽秀明好一会儿没望见深泽辰哉,就知道他又跑外边透气去了,三言两语把面前的人应付过去,端着两杯香槟走进小花园。


“就算对日出城投没兴趣,也不至于跑到外面来吹冷风吧。”泷泽秀明顺势坐在深泽辰哉旁边。


深泽辰哉接过香槟,小气泡正冒个不停。


“你为什么要辞职?既然没找到下家,那你的理由是什么?是因为我吗?”泷泽秀明喝了一口香槟。


“嗯。”


“因为我喜欢你,所以你感到冒犯了吗?因为我是你的领导,你很难开口拒绝我的心意,所以你宁愿放弃这份安稳又高薪的工作,也不愿意再和我朝夕相处。”


“等一下,”深泽辰哉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半口香槟堵在喉咙眼,呛得他猛咳了几声,又转过头来看着泷泽秀明,“你的意思是你喜欢我?”


泷泽秀明哽了一下,反而笑出来:“原来你没看出来啊?不然我带你认识三宅……”


“可以让我先问几个问题吗?”深泽辰哉直接打断了泷泽秀明的话,见泷泽秀明点了头又继续往下说,“你为什么要把宏兴公关的业务交给佐藤?”


“宏兴公关新上任的女老板最爱你这种漂亮白嫩的小鲜肉,怕你跟她有联系之后被拐跑。”


“我上个月参加市场部例会的时候,你为什么不让我听新项目的规划?”


“因为你在打瞌睡,想让你回办公室休息。”


“我……不好意思,是我的问题。那还有……”


……


“好吧,最后一个问题,我明天可以请假吗?”


泷泽秀明揉了揉深泽辰哉的头:“好啊,那后天回来就记得要给我答复了。”


深泽辰哉没有躲开,在一连串的冲击之下,他现在有些麻木,不知今夕是何年,请完假就飞速逃离了。



第二十天

深泽辰哉正式决定,不辞职了。


理由也很简单,很难再找到这么一个稳定又高薪的工作。他也没有精力再去适应另一个行业,熟悉另一个上司的脾性交际。至于泷泽秀明,他也可以尝试着换一种方式相处。要是不行,他就拒绝,反正泷泽秀明也不会为难他。


听到这个消息的泷泽秀明很高兴,一双笑眼盯得深泽辰哉怪不好意思。人事那边的手续在泷泽秀明的示意下很快办好,深泽辰哉继续当总裁秘书,新来的小林调岗离开。


“要是我直接表白了的话,说不定这些天就不用这么麻烦了。”泷泽秀明长叹一口气,向后靠在真皮座椅的椅背上。


不是的,如果你直接表白,那我大概会被吓跑。现在留在这里主要是因为有权衡对比,才有了妥协。不过这句话深泽辰哉没敢说出口。


泷泽秀明又坐直了,郑重其事地问到:“公事解决了,那私事呢?你的答复是什么?”


“说私事的话,你的身份是什么呢?总不能再是上司了吧?”


泷泽秀明笑了一下,从皮椅上站起来,和深泽辰哉平视着:“在这件事上,你是我的领导,我听你的。”


“呼呼,”深泽辰哉也被逗笑了,又很快正经起来,“我可以跟你试试,但我没办法对结果做出任何承诺。”


泷泽秀明点点头:“嗯,谨慎如你,我果然没看错。不过至少现在,我可以持证上岗了。”


……


“现在是上班时间,会有别人来的。上岗可以,别上手。”


“所以你意思是下班时间可以上手吗?”



第二十三天

深泽辰哉在加班。


“放松点,不用当加班,你可以看成double date,只管玩得开心就好。”泷泽秀明搂着深泽辰哉的腰,凑在他的耳边低声说道。


深泽辰哉也埋头过去:“现在这个样子,我也很难当成上班了。不过,他们一直这样相处,真的不会腻吗?”


温泉正冒着氤氲热气,白茫茫水雾的对面,三宅健正跟佐久间打闹,玩得不亦乐乎。泷泽秀明看着,忽然心弦一动,曲起手指挠了挠深泽辰哉的腰:“我们可以像他们那样吗?”


 “不可以。”深泽辰哉不可控制地笑起来,扭着腰躲开泷泽秀明的手。


“为什么?”“他们看得见。”



深夜,隔壁房间持续地传来窸窣声响,勾得人睡不着觉。


“我们现在可以像他们那样吗?”轻薄的被子下,泷泽秀明的手不安分起来。


深泽辰哉毫不留情地拍过去:“不可以。”


泷泽秀明收回手,小声嘟囔着:“这次他们看不见了。”“但是他们听得见。”


“那下次找个没人看没人听的地方?”


“真不要脸。”深泽辰哉翻了个身,背对着泷泽秀明。



第二十八天

泷泽秀明给深泽辰哉泡了八杯咖啡。


“辰sama,这次满意了吗?”


“嗯,这杯明显好喝多了。”深泽辰哉优哉游哉地坐在泷泽秀明的办公椅上,翘着个二郎腿,把咖啡端在手里品了又品。


“真记仇哇!”泷泽秀明伸出手指,在深泽辰哉的额头点了一下。


深泽辰哉装腔作势地大喊着痛,把犯罪凶指抓进手里,扬言说要去告他职场暴力。泷泽秀明却顺势勾住深泽辰哉的一根手指,告饶道:“我哪儿敢对你职场暴力啊?现在是午休,私人时间,你才是我的领导。”


两个人像小学生一样勾着手指,光是面对面看着对方就会忍不住发笑。


“辰sama,这都上岗一周了,对我还满意吗?”


深泽辰哉故作深沉,把咖啡杯搁在办公桌上:“和你谈恋爱,就像喝这杯咖啡。”


“不满意?还想一杯接一杯,尝个八杯?”泷泽秀明说着, 将深泽辰哉整只手都握紧。


“你想哪儿去了?”深泽辰哉嫌弃地瞪了泷泽秀明一眼,“我的意思是,你是最最好的,也是我最最喜欢的。”


泷泽秀明正想说什么,门却被人不合时宜地敲响了。


“泷泽君,请问你在办公室吗?”



第三十天

泷泽秀明在加班,顺便加了个餐。


“喏,这是你最爱吃的香辣鱿鱼意面。猜你加班肯定又会忘记吃饭,特意给你打包带过来的。”深泽辰哉坐在沙发上,把打包的餐盒打开,又把筷子布好。


泷泽秀明也就停下手头的工作,走到深泽辰哉旁边坐下,尝了一口意面,不由感叹:“果然还是你最了解我。”


“还有呢?”深泽辰哉扬着下巴,一副坐等夸奖的模样。


泷泽秀明也不含蓄:“谢谢老婆这么关心我。”


“嗯,慢点吃,不用急,我等你下班。”


…………


深泽辰哉来的时候还是傍晚,等泷泽秀明忙完,天都已经黑透了。泷泽秀明把电脑关掉,抻了抻腰,一边扭着肩膀一边转头去看沙发上的深泽辰哉。本来他正窝在沙发上看游戏实况,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,歪倒在靠背上。


“也不知道冷。”泷泽秀明把自己的西服外套脱下,走过去给深泽辰哉盖上。


深泽辰哉睡得不沉,很快醒过来,眼前就是泷泽秀明放大数倍的一张帅脸。他迷迷糊糊地搭上泷泽秀明的肩膀,往前探头在面前人锐利的下颌亲了一口。


“突然这么主动?”泷泽秀明有些意外。


“发现我比想象中的要喜欢你。”深泽辰哉说话还带着点鼻音,颇有点撒娇的意味。


“怎么办,我突然不想送你回家了,可以吗?”


深泽辰哉环住泷泽秀明的脖颈,轻声答了一句:“那就不回去了,你柜子第三排右边第一格的储物盒里有东西。”


泷泽秀明轻笑了一声:“我柜子里放什么我不知道,你倒是准备得一清二楚。”


“不是我准备的,是我们上次一起出差的时候人家塞给你的,你给了我又没说让我丢,所以就给你收起来了。”


“那我们今天把它用掉。”


深泽辰哉嗯了一声,像根海草似的缠了上去。


后略

详见凹仨MoMo_Woo


评论(5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桃野澤woo | Powered by LOFTER